close

如何讓雙眉帶動風情

眉毛,在我工作的經驗中,得天獨厚擁有一雙充滿藝術感的柔順眉毛,

其實並不多見,因她常伴隨著先天的毛流方向及難以改變的眉骨。

 

擁有一雙對的眉毛,整個人的氣質也跟著有所改變,但他卻往往被忽略,

通常我工作時,並不特別強調拔眉,我習慣用刀片修出我想要的眉形,

因我深知頻繁的拔眉,眉毛不見得長得回來。

 

眉毛和時尚彩妝一樣,一個時段的輪迴翻演,只是演譯的表情略有不同罷了,

如四
O年代,將眉毛剃去,畫上黑色的柳葉眉。

O年代的個性眉,眉骨到眉尾的內側弧度特別明顯,但眉峰是圓的。

而六
O年代的細眉則是用鑷子修的細細的細眉。

O年代演譯出濃密的雙眉。
通常教畫眉會有一套公式,如眉毛分三段等。

我實在很難被限制的如法炮製,以我工作經驗所得,

每人的眉骨不同,畫一雙漂亮的眉毛,對先天不足的人來說,真有些棘手!

對我熟悉的藝人們,都知道我很難去畫出一對匠氣的眉毛。

 

在這,我可粗淺的說明常見的一些小問題如何克服,

如眉毛稀疏的畫法:我通常用眉粉將眉毛漸漸的描繪出來,

再用眉筆輕輕的勾勒雙眉,而是用扁平處的筆鋒輕勾出自然毛流,

再用眉刷輕掃眉毛,使其自然!而眉毛中間較深頭尾漸淡,使其自然。

 

若眉毛有口,用眉筆順著毛流慢慢填滿,

再用斜角刷沾眉粉或眼影順著眉形漸行染開,使其自然。

 
圖一 : 所需工具 

圖二 : 未整理之前的眉毛, 眉尾處有些稀疏,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眉頭眉尾濃淡不均
 

圖三 : 先用眉刷刷眉筆, 讓顏色染在眉刷上. 
 
圖四, 圖五 : 用眉刷將眉毛染出雛型 
 
圖五
 
圖六 : 染完眉型之後
 
圖七 : 抖掉末端多餘粉末
 
圖八 : 從眉毛稀疏處畫起
 
圖九 : 漸漸從眉頭再染至眉尾
 
圖十 : 染眉完成
 
圖十一 : 再用眉筆將缺口糢糊處填好,下筆勿太 重
 
圖十二, 圖十三 : 完成
 
圖十三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

還有濃密的雙眉或毛流往下長的眉毛,用修眉剪刀,

利用弧形的修眉剪,將下垂眉毛修剪,使其眉形乾淨俐落。

 

兩眉中間處也記得修剪乾淨,人也顯得清爽,擁有一雙漂亮的眉毛,

甚至有拉提臉部線條的效果喔!


http://tw.mall.yahoo.com/store/msqueena

http://www.msqueena.com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s.qu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